COPYRIGHT© 2013 Lila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活動花絮
回上頁
 
 
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2016春節敬軍慰問-關渡地區指揮部~機步四營
時間:2016.1.27
地點:關渡
 
農曆春節將至,有感於國軍的辛勞,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陳淑珠理事長在台北市軍人服務站明邦道站長的陪同下,前往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機步4營進行敬軍慰問,提前向官兵賀節。由砲兵營黃教和輔導長、營部連黃博淵副連長等負責接待,並安排營區設備導覽。陳理事長除了致贈慰問金,也與女性官士兵代表茶敘交流,關心大家的軍中生活及環境。陳理事長除了對男姓官兵的奉獻表達肯定之外,對於女性官兵在堅守崗位、保家衛國的同時,還要兼顧家庭,特別致上崇高的敬意。
 
機步四營(機械化步兵第四營),屬於戰鬥部隊,而非後勤單位。
黃輔導長跟訪問團報告營區概況。
這邊是去年甫落成的新營區,相較於其他營區環境更好,由於是屬於野戰部隊,薪資也相對較高。目前女性士官、士兵占總人數7-9%,比例有日漸增加的趨勢
對於女性官兵接受同樣嚴格的操課,男女一視同仁的訓練,陳理事長覺得非常了不起。而且軍中女性把大部分的時間精力都奉獻給了國家,在保家衛國的同時,還得兼顧家庭,比一般女性更加辛苦!
為因應募兵制的推動,國軍大幅改善官兵的生活設施,薪資結構也做了相當程度的調升。
砲兵營輔導長黃教和 (右)、營部連副連長黃博淵(左)。
寬敞舒適的教學空間。

帶領軍隊也需要運用企業化管理,營區積極輔導官兵們考照,提昇專業技能。終身學習已是社會趨勢,國軍也積極推動學習風氣,與康寧大學配合設教學點,讓官兵們也有正常管道可以在營進修。

終身學習已是社會趨勢,國軍亦積極推動學習風氣。
營區與康寧大學配合設教學點,讓官兵們也有正常管道可以在營進修。
營區也佈置的很有年味唷!
文創一隅。
陳理事長與女性官士兵代表茶敘,親切的關心大家的軍中生活。
女性官兵代表暢談軍旅甘苦,氣氛熱絡融洽。
陳理事長致贈慰問金,由機步四營一連輔導長蔡逸雯代表接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