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13 Lila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會快訊
回上頁
 
 
陪孩子一起上網路不迷路-網路犯罪與成癮問題面面觀座談會花絮報導
時間:2015.03.25
  隨著網路的日漸普及,利用網路進行的犯罪案件也日益增多。審視這些案件,許多都是因為一般大眾缺乏相關的知識和資訊,才會輕易落入歹徒設下的陷阱。網路犯罪也已逐漸成為家庭的問題,畢竟許多歹徒犯罪的對象都會鎖定涉世不深的青少年以及懵懵懂懂的兒童。除此之外,網路成癮症也是近年來的熱門話題之一,泛指各種對於網路過度使用,以致於影響正常作息的症狀。網路成癮者除了日常生活工作作息以及與家人朋友之間的關係會造成嚴重影響之外,在經濟或甚至是健康上都有可能出現危機。本次座談會的目的將著重在如何協助家長掌握網路犯罪的類型和預防方法,以及網路成癮的症狀和協助方法,建立健全、正確的網路觀念。

  本會與台灣犯罪學學會於104年3月25日下午1:30~4:00,假台大校友聯誼社所聯合舉辦的「陪孩子一起上網路不迷路」網路犯罪與成癮問題面面觀座談會圓滿結束,當天共有七個社團及老師、民眾們蒞臨參加,現場座無虛席。本次座談會邀請到耀華集團張平沼總裁擔任貴賓,並邀請總統府前國策顧問蔡德輝、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台北榮總身心科醫師劉慕恩、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蔡田木、台北地檢署查緝智財權專組前主任檢察官張紹斌律師等專家學者,擔任主持人及與談人,以他們豐富多元的親身經歷與個案告訴我們,網路上所存在的看的見與看不見的犯罪問題,您我的孩子如何避免上當?如何預防孩子網路成癮?....。並獲得廣大的回響,其他團體更爭相邀約希望能延續此議題舉辦講座。
 
座談會講義下載:(講師的講義將陸續取得並於網站中分享下載)
  議題:上網不迷惘-走出網路沉迷與成癮
     台北榮總身心科醫師劉慕恩-網路成癮 講義下載
     靜宜大學唐傳義校長-我的網路迷航記 演講內容(上)
     靜宜大學唐傳義校長-我的網路迷航記 演講內容(下)
  議題:上網不防身術-網路犯罪防治
     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 蔡田木教授-網路詐騙型態與預防之道 講義下載

榮總身心科醫師劉慕恩(右起)、靜宜大學唐傳義校長、總統府前國策顧問蔡德輝、燿華集團總裁張平沼、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淑珠、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理事長鄧煌發、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中央警察大學教授蔡田木、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紹斌,出席由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主辦之「與孩子一起上網路不迷路─網路沈迷與詐騙問題面面觀」座談會。


貴賓張平沼董事長致詞


特別邀請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擔任「上網防身術-網路詐騙防治」議題之主持人


隨著網路普及,利用網路犯罪的案件日增,網路成癮更是近年來的熱門話題,如何預防並降低上網風險,深為家長及民眾所關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