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13 Lila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活動花絮
回上頁
 
 
婦幼關懷座談會「未來事件表-掌握未來的方法」
時間:2013.07.11 地點:全國商業總會

台北市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為了落實並推廣前端關懷工作,籌備了一系列的講座論談。首場講座,特地邀請在國內政界、學界以及企業界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張榮豐理事長等人,以座談會的方式,分享未來事件表在家庭規劃上的應用以及過去在國內外事件上的實戰成績。

在有著種種不確定因素的現在,我們都知道凡事應該要未雨綢繆,但卻不清楚要如何著手進行,未來事件表給了我們解答。應用未來事件表的特質,可以清楚觀察出環境的變化以及未來的需求,並協助我們了解自己和家人的優勢與劣勢,對於個人來說,可以根據自己未來想要的模樣,刻劃出你所想像的未來,有系統的規劃、實行,一步步邁向成功;對於有家庭的你來說,可以為家庭、另一半、小孩和自己的未來作最有利的計畫,包含求學和就業在內的準備方向,小孩們學習第二語言和其他才藝的最佳選擇,另一半或自己職涯發展的進修準備等等,種種和生活及家庭息息相關的議題都可以在未來事件表上找到答案和方向。

台北市紫丁香婦幼協會和台北市萬華區婦女志工會的姐妹們,熱心擔任志工。

紫丁香協會吳玉萍姐妹非常熱心的帶著女兒來擔任志工,協助座談會的拍攝等工作。

很榮幸能邀請到在政界及學界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張榮豐理事長等人,擔任這次婦幼關懷座談會的主講人及與談人,以目前廣泛應用於歐美研調機構的未來事件表為主題,讓各位姊妹清楚地掌握自己未來的脈動。

陳淑珠理事長非常感謝前來參予座談會的姐妹朋友們,同時很高興能邀請到台灣戰略模擬學會張榮豐理事長擔任主講人,今天所要講的主題「未來學」對台灣來講是門很新的知識,在大學中也只有二所學校有此課程,有姐妹問說為什麼會想開這樣的題目?那是因為我本身感同身受,常從張理事長那邊了解到未來學的重要性,未來學也可應用到很多的事情上,例如股神巴菲特在幾年前就認為當大家都投資太陽能時,他選擇不投資,因為氣候變遷的因素,於是當時成立研究氣候小組,同時將投資放在農業跟食品上,我們推論回去會發覺他當初的投資是正確的,這種投資的正確與否,使用未來學理論是可以推算出來的,當初就深深覺得未來事件是可以預測、評估出來的,讓我們事先做預防或準備,當事情發生時可以解決問題或產生更好的效應。

陳理事長表示今天是我們紫丁香協會第一次對外辦座談會,因此就思考哪方面能對婦女有好的幫助,因此最後決定這個題目,希望把這樣新的想法與觀念帶給婦女,讓他們從生活上、家庭上或個人生涯規劃中,能得到益處。最後感謝各位姐妹先生的蒞臨以及各未對紫丁香協會的關愛,祝福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與談人-台灣戰略模擬學會陸慧玲研究員

由台北市紫丁香婦幼協會主辦,台北市萬華區婦女志工會及台北市私立靜宜大學校友會協辦的座談會,現場座無虛席,前來參加座談會的姐妹先生們熱烈的鼓掌歡迎今天的主講人及與談人。

與談人-台灣戰略模擬學會詹志宏顧問,為大家說明為來事件應用的案例介紹,由子女的現況開始分析,跟子女一同討論,幫助他們眺望未來規劃未來,並教大家如何蒐集資料、如何製作未來事件表。

陳碧娥姐妹提問:我們這些婦女的小孩大部分已經長大定型,孫子教育也輪不到我們,不過現在我們即將進入老人化,因此我很關心應該怎樣規劃我的未來,首先希望有足夠的錢,還有健康的身體,希望詹顧問能給我們一些方向?

彭景雲姐妹提問:家庭中先生、太太、小孩各有各的角色,應做好各自的分工,從小就需要培養規劃,請教規劃上的問題,現在我已經80歲,80~90歲應如何規劃?

台北市萬華區婦女志工會的姐妹們與陳淑珠理事長及張榮豐理事長合照

台北市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的姐妹們與陳淑珠理事長及張榮豐理事長合照

台北市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的姐妹們與陳淑珠理事長及張榮豐理事長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