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13 Lila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活動花絮
回上頁
 
 
紫丁香貼畫教室體驗班
時間:2013.12.11
台北市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陳淑珠理事長(中)與林淑敏老師(左一)跟參加學員合照。
貼畫教室學員,左起游秀鑾理事、楊尋涵、簡榮英、陳美枝常務理事、邱秀娥常務監事、曹陳修、黃娟珠。

陳淑珠理事長為貼畫教室揭開序幕: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認識林淑敏老師,但很喜歡她的作品就買了三、四幅回去,因此林淑敏老師結了緣,我想今天各位姊妹都來這裡學習彩繪,慢慢地我們不再年輕,醫生說這時候如果學一點新的東西,之前沒學過的,可以用到腦又可以用到手,能夠讓我們記憶力比以前更好、更年輕、更有活力,所以這次很難得地請林淑敏老師來指導各位,藉此機會大家也可以聯絡感情,因為其實我很珍惜跟大家在一起的時間。學一點新的東西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味,常常用腦的時候記憶力會維持跟以前一樣,至少在我們心理上會覺得更年輕,說不定會讓自己更漂亮。感謝各位姊妹對我的支持,熱烈參加今天的活動,在這裡跟各位姊妹致最大的謝意,一年就要結束了,祝福各位姊妹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感謝來春姊提供的教室,地點非常好,而且感覺非常舒服、很有書香味,還要感謝阿媛姊,準備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還有秀鑾姊,謝謝你準備的米粉,接著就請林老師開始,謝謝。

林淑敏老師簡介:
法國Pebeo專業彩繪機構認證台灣首席彩繪老師
日本DECO藝術學苑師範講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專業彩繪休閒、師資培訓指導老師
台北市蓬萊國小-兒童美勞創意繪畫老師
台北市勞工局委外職訓-彩繪師資培訓指導老師

林淑敏老師向大家介紹今天要學習的作品 :
我跟理事長的因緣如同陳理事長剛才講的,是從一個畫展開始的,我今天要教你們的是比較簡單的,就是貼,我看到你們資料上的是畫,這個也很簡單,不是你們想像的那麼難,還有貼加畫,如果有興趣的話,我再請定芳排個時間再見面,那我們今天是用貼的。今天你們要做的是這個袋子、面紙盒,這邊中間有一個缝,請你們不用擔心這個缝的問題。所謂的拼貼就是把所有的餐巾紙,或是不要的紙、相片、圖片把它剪下來,然後貼在你要的地方上,除了貼在布之外,我們還可以貼在任何地方,可是不同東西、素材結合,有不同方式,今天是用布的,下次你們有機會可以結合很多的像玻璃、陶瓷、木頭等材料,因為布,第一個不需要太多顏料、材料,只要用一個膠、剪刀及素材紙就好了。

一開始你們要先挑圖案,這餐巾紙是國外進口的,是餐廳在宴會用的,那我們是拿來利用,等一下你們挑的圖案就是四個面,一人一張,然後你們把它剪下來,貼在上面就好了,我不要你們太複雜的,就是貼一個主題放在正中間,那如果你有剩下的,像這種小花就把它貼在其他位子上,後面及前面都可以貼。

大家先挑選喜歡的圖案(圖左)。潘麗華理事理事挑了小碎花圖案(圖中)。
陳楊來春常務理事選了一張可愛的海鳥圖紙(圖右)。
林淑敏老師跟學員們親自示範教學。
陳淑珠理事長與游秀鑾理事邊做邊討論邊學習,沉醉在創作的世界裡。
陳碧娥理事與學員邱瑞蓮專注地討論如何構圖(圖左)。學員簡榮英可愛的女兒楊尋涵(圖中)。
貼畫原來很簡單,孫錦芳監事巧手構思(圖右)。
學員們細心的剪裁圖案(圖左)。每一個製作過程都充滿了樂趣(圖右)。
邱秀娥常務監事已完成第一道程序(圖左)。 學員王秀珠(左)與修鳳做得很開心呢(圖右)。
陳楊來春常務理事秀出得意的作品(圖左)!簡榮英~美麗的作品帶來好心情(圖右)!
進行到最後步驟,完膠後,用吹風機吹乾,即可完成。
今日我最棒!
游秀鑾理事~剪貼亮麗的色彩,展現自我風格(圖左)。潘麗華理事的作品跟她的外型一樣優雅(圖中)。
陳美枝常務理事~很享受製作過程帶來的樂趣(圖右)!
大同區婦女會張詩吟理事長~只要簡單的剪貼就有好作品喲(圖左)!簡榮英與楊尋涵母女情同姊妹,共同完成了姐妹之作(圖中)。學員張康柳(何楊阿媛的朋友)~貼出屬於自己的創作(圖右)。
李定芳與朋友曾秀萍(左)~我們的作品也完成了(圖左)。致送禮品給辛苦教學的林淑敏老師(圖右)。
學員們與自己的完成品大合照,這樣集體創作的場景,感覺好溫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