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13 Lila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活動花絮
回上頁
 
 
103年志工教育訓練「家庭照顧支援」系列課程-台灣地區家庭照顧現況介紹、家庭照顧支持體系為何
時間:2014.07.17

秀娥姐和理事長合影。

秀娥姐、秀鑾姐和娟珠姐,熱情的邀約了幾位好友,一起參與紫丁香志工教育課程,使好的資源,能夠讓更多好姐妹共同分享,很值得大家一起學習唷!

理事長看到這麼多好姐妹們,不畏酷暑,依舊熱情滿滿的參加活動,心中滿是欣喜。致詞道:劉教授、各位姊妹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各位姊妹來參加今天的活動,了解到目前的人比較健康長壽,從2014到2020年六個人之中就有一位長者,未來健康長壽的老人越來越多,重視這個議題與問題,大家前來參加這個志工教育訓練的活動,表示重視這個議題,當我們的家人、親戚或朋友遇到失智、失衡的情況如何去處理,感謝紫丁香的常務理事提供這麼好的場地,感謝我們協會的粉絲也前來參加,希望大家也可以互相認識,以後大家會員的交流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感謝劉教授與各位專家也來參加與指導我們的活動,台北醫學大學的助理教授也是護理師,還正年輕,再次感謝各位前來參加一系列的活動,祝大家家庭幸福美滿、生活愉快。

台北醫學大學劉芳助理教授主講:臺灣地區家庭照顧現況介紹,讓學員們對於「臺灣地區家庭照顧」體系有初始的基礎認識。

劉芳老師目前是台北醫學大學健康管理老師,也擔任過多年的護理師,今天非常開心來這邊分享照顧者的現況、家庭的意義、照顧者的負荷負擔等等議題,第一個議題談到台灣家庭照顧者的現況與內涵,後面談到家庭的意義、動態變化,之後再講相關的意義、臨床學術上常探討的照顧者的負荷。
劉芳老師認真的講解,學員們各個專心上課做筆記。
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吳秀群社工師主講:家庭照顧支持體系為何。吳老師本身是居家服務員督導,專門找居家服務員,到需要幫助的家裡照顧失能的長輩,以自己當志工及長年服務的經驗與實務,與大家分享,讓學員們了解目前台灣家庭照顧方面所可能面臨的狀況。

紫丁香的姐妹們和許多新朋友們,在第一堂的課後開心留影,為自己的認真學習及收穫比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