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13 Lila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活動花絮
回上頁
 
 
103年志工教育訓練「家庭照顧支援」系列課程(四)-身心保健宣導與推廣、身心保健的方法
時間:2014.08.07

8/7的課程「身心保健宣導與推廣」邀請北市松年社區大學周昌平講師,現場為大家示範許多養身保健的知識與方法 。

周老師在課堂上教導學員們一些簡單的伸展操和運動,原來..在任何時間和地點,動一動更健康唷!!

周老師示範一般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們在座位上或家中,也可以輕鬆做運動的方式,讓上班族即使長時間坐辦公室,也能適度運動的小撇步!

陳美枝學員與老師一同分享學得的健康操。

陳美枝學員與老師及同學們分享平時養身的方法。

課程最後周老師現場有獎徵答,老師:「請問何謂運動333?」,于永愛學員:「一周三次,第一個三,每次三十分鐘,第二個三,心跳每分鐘130下,第三個三。」

老師:「請問怎麼看我們體重標不標準,容不容易有代謝性疾病?有兩個指標?一個是身體質量BMI?一個是腰圍?BMI正常範圍?腰圍怎樣是標準?」,鄭秀敏學員:「女生少於80,男生少於90,BMI男女生落在20到25。」

8/7的課程「身心保健方法」邀請到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劉力幗醫師擔任講師,劉醫師的課程,讓學員們對於老年失能、失智有了更深的了解,看看學員們如此認真的聽講,想必這堂課大夥是受益良多。

學員們認真的一邊聽老師教授的防失智飲食及運動方法,一邊認真作筆記!

老年身心保健的方法是在一般家庭以及在擔任長照志工時可能面臨到的切身問題,不但利己也可助人,因此學員們各個都很認真的學習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