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13 Lila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活動花絮
回上頁
 
 
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2015年春節勞軍活動
~向辛勤捍衛國家的國軍官兵致敬~ (空軍第三雷達中隊)
時間:2015.1.30
地點:第二站:空軍第三雷達中隊

在台北市軍人服務站蔡大剛站長陪同下,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陳淑珠理事長前往憲兵239營及空軍第三雷達中隊進行春節敬軍慰問,致送慰問金並提前向官兵賀節。
陳理事長對維護首都治安與戍守偏遠高山保衛國家領空的國軍官兵表示由衷敬佩與感謝之意。

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陳淑珠理事長致詞。
今天很榮幸來到這裡,一路開車進來,沿途霧很濃風景也很漂亮。看過資料才了解雷達站是國防最重要防線之一,第一道防線的工作有危險性,責任重大,今天代表婦女姊妹跟各位表達最大敬意,其實這幾年來婦女都不太了解軍方,透過軍人服務站站長積極與我們接洽,讓我們來了解軍中婦女姊妹。
我特別了解到軍方的女性比外面的婦女們更辛苦,除了忙家庭之外,還要守衛國家,其中的辛苦是外界所不能了解的,今天很榮幸來這裡進一步了解國軍,農曆新年即將要到了,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空軍雷達站副中隊長依序介紹出席的官兵代表,有輔導長、副站長…等,並表示希望外界藉由勞軍行程了解國軍生活,增進彼此了解。

陳淑珠理事長致贈慰問金給空軍第三雷達中隊,由副中隊長代表接受。
陳淑珠理事長致贈加菜金給同駐營區五個單位,慰勉官兵一年來為空防安全付出的辛勞。

空軍雷達中隊扮演空中千里眼角色,全力捍衛空防安全。

一旦有企圖不明的飛行器,對我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時,空軍戰管人員透過「雷達」首先獲知,並緊急派遣戰機升空攔截監視,以維領空主權,飛彈指揮部部署的防空飛彈也透過雷達鎖定敵機。

陽明山空軍雷達中隊環境潮濕偏遠,是二十四小時戰備單位,採三班制輪班。為第一線空防,負責觀察白天晚上對岸的動態,如查覺任何不平靜,看到的狀況立刻傳到各個管制單位,管制中心會回報,確認要空機攔截或緊急起飛。

出席官兵代表。

陽明山空軍雷達中隊在每年的五月到九月是較穩定的天氣,一年365天中有280天是雲霧陰雨的景象,其他時間早上上山中午就要下山,現在有水泥路,早期路面需要四輪傳動車才能前行,早期高山站臺都是砂子路,只能單向通車。

趙大剛站長於茶敘前跟出席的女性官兵代表介紹陳淑珠理事長。

陳理事長是前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現在是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理事長,致力於關懷女性議題,今天很難得來跟女性同仁聊聊天,各位國軍女性同胞們有什麼需要盡情分享,透過我們跟理事長反應,各位工作環境辛苦向各位表達敬意,跟各位請教,大家不要拘束,在服役期間有沒有困難我也可以向軍方表達,越溝通心情絕對不會越糟。

各位姊妹,我以前自己管理公司,也從事十年的婦女關懷工作,擔任過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全國工商婦女協會理事長,剛剛跟隊長報告過,了解這裡山上的雷達站是第一道防線,工作是最辛苦也是最危險的,軍中的婦女很辛苦,工作還是輪班制,外界的婦女了解不多,有這個機會這幾年才開始跟軍中接觸,發覺說軍中婦女比外界婦女更辛苦,軍中的生活跟外界較少互動,說不定有婚姻的問題,也有家庭、婆媳問題,把很多時間精力奉獻給國家,新年也快到了,來關心、跟各位問好,祝福各位新春愉快!

空軍第三雷達中隊的女性官兵代表自我介紹,與會人員分別來自國防部、空軍及海軍,年紀最小的才18-19歲,小小年紀便立志投身軍旅,女性不畏艱難、刻苦耐勞的精神在此嶄露無遺。
空軍第三雷達中隊的女性官兵代表自我介紹,與會人員分別來自國防部、空軍及海軍,年紀最小的才18-19歲,小小年紀便立志投身軍旅,女性不畏艱難、刻苦耐勞的精神在此嶄露無遺。
陳理事長與女性官兵代表合影。
運動休閒中心~勤務煩忙之餘,官兵們也藉由運動及歡唱來紓解工作壓力。
空軍第三雷達中隊國軍官兵們,威武挺立守護家園,全力肩負起空防安全第一道防線的重大職責。
▲TOP